目錄文|從全世界路過,心之所向,還是家鄉

主題傳送門:人資白話文/ 職涯諮詢叔/正向心理學/人生工具箱

林傳濬(Edison Lin)
6 min readMar 26, 2018

文章目錄更新至 2021/3/26

艾迪大叔是個愛漂泊的人,英國留學、熱愛旅遊,生日最喜歡飛去奇妙的地方給自己慶生,在中國工作多年,身邊許多好朋友現在都在國外工作或定居。也因為這些經歷和聽過的故事,發現台灣現在雖然被很多歷史、政策發展、官商勾結等結構性問題捆綁著,但依然是很棒的地方,至少我們仍愛她 — 那個曾經如此讓我們驕傲的她。

家鄉,就是我們的根,忘不了,也離不開,尤其是在外漂泊的時候,這種念想特別濃、特別重。或許這年頭內容農場早已讓人們對於資訊感到厭倦,或許有很多有志之士早已在這條路上默默耕耘,但每個人的初衷與目的還是不同,就像回台灣成立 台灣有你真好協會 一樣,一開始只是希望能有個合法合規的主體可以群聚有共同想法的人,沒要散播什麼正能量、沒要正兒八經得搞些什麼,只願有共同志向的人能看見彼此,聊著聊著或許就能有些改變台灣現狀的想法也不一定。

當然這篇文章不是要聊協會成立至今的辛酸血淚(因為也還沒成就些什麼),一樣也不是要講自己多想為台灣做些什麼,其實開始寫作的目的只是簡單想治療自己的面癱 (參自介)。

雖說是順便,但仍然希望透過文字,將自己所知、所學、所理解的知識經驗分享出來,激起些正面的漣漪。主題會聚焦在 人力資源管理 (人資白話文&職涯諮詢叔)正向心理學 身心健康的平衡人生 (人生工具箱);前兩個是我的專業 & 興趣,最後一個是我所熱情,「以人為本」則是我的初心。

▍主題傳送門

📍 人資白話文 (6)

📍 職涯諮詢叔 (5)

📍 正向心理學 (5)

📍 人生工具箱 (6)

📍 筆記 (3)

如果未來的文章讓你有所共鳴,不管你在世界哪個角落,請不吝與我聯絡,和我分享你在世界上看到的趣事和台灣可借鏡的地方,又或者,你有其他讓台灣更好的想法且需要夥伴,拜託拜託讓我也能共襄盛舉。

從全世界路過,心之所向,還是家鄉。祝台灣越來越好。

目錄文|從全世界路過,心之所向,還是家鄉

最後的最後

林傳濬 Edison Lin
「1下」拍手:既然看過了,就來簽個到唄。
「?下」拍手:長按刷一波,告訴我你喜歡這篇文章的程度。能剛好停在38算你厲害!
「50下」拍手:適合追求極致的你,那就順著心去做吧!
「Follow」按下去:鼓勵我繼續寫作,也歡迎留言跟我說說你的想法。
林傳濬 Edison Lin
歡迎追蹤

--

--

林傳濬(Edison Lin)

艾迪,INTP,內心火熱的面癱大叔|貓大心理系,霍格華滋 Durham 學院主修旅行、副修管理。經歷管理顧問、人力資源總監、中國區營運長的陸漂歲月後,職涯大轉彎,決心回台斜槓人生:人資顧問x營運顧問x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x台灣有你真好協會理事長|FB: Edison CJ Lin